綠色產品碳足跡發展趨勢研討會
國際上對產業溫室氣體的減量規範,已從要求業者進行製程排放減量,延伸至碳足跡、供應鏈碳揭露及永續發展等議題,全球掀起企業減碳熱潮,不僅要求產品要貼上碳標籤,全球大企業紛紛要求旗下供應商公佈碳排放資料。從國際趨勢、企業社會責任、法令與客戶的要求之下,企業將必須儘早規劃與管理,針對溫室氣體減量的因應措施做好準備。
又企業可透過碳足跡的紀錄與盤查以及供應鏈的綠化管理,從中尋找可以進行改進的部分。除掌控產品生命週期的碳排放,從中尋找創新的減碳方法,減低產品生命週期的環境衝擊,甚至可以降低生產成本。在未來的國際立法趨勢當中,掌握碳足跡先機,即是掌握企業的綠色競爭力,同時致力環境以及企業的永續發展。
有鑑於此,本分處特別與SGS公司合作辦理「綠色產品碳足跡發展趨勢研討會」,SGS公司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檢驗、測試和驗證集團,以遍佈全球140多個國家的全球網絡及其獨一無二的專業檢測驗證知識聞名世界。在綠色產品檢測及驗證領域中,SGS除了提供相關之測試與認證服務外,更積極推動企業產品(服務)進行碳足跡的查證。歡迎區內外廠商及相關供應鏈廠商共同參與本研討會。
日期:99年10月01日(星期五)上午09:10-12:10
地點
: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3樓大禮堂(台中縣潭子鄉建國路1號)
費用:免費
 
9:10~9:30
報到
 
9:30~9:35
致歡迎詞
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
9:35~10:35
綠色環保法規發展說明
-RoHS 2.0
-China RoHS
-
鹵素要求

-
如何因應法規更新
SGS台北化學實驗室
黃國智博士
10:35~10:45
休息
 
10:45~12:00
PAS 2050:2008產品和服務碳足跡應用標準簡介
 
SGS公司柯方甯小姐
台灣與國際間產品碳足跡及碳標籤發展現況
企業導入產品碳足跡查驗流程及步驟說明
12:00~12:10
Q&A
 
本案聯絡人:台中分處第一課專員蔡金枝TEL:(04)2532-2113分機102
線上報名